首頁 > 成果報導 >「台歐盟資通訊產業投資合作論壇」圓滿落幕

「台歐盟資通訊產業投資合作論壇」圓滿落幕

「2022台歐盟資通訊產業投資合作論壇」是「投資歐盟論壇」第三場系列活動的壓軸。由歐洲經濟貿易辦事處(EETO)、經濟部(MoEA)、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匈牙利、意大利、盧森堡、波蘭和斯洛伐克的等歐盟駐台單位代表不但參與論壇的與談人提供各國產業的最新狀況,也在投資展中與企業界的面對面進行交流。這場活動成功地吸引了超過150人與會,會中大家對於歐盟國都表示高度的興趣。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致詞時表示:「台灣在 ICT 領域歷來強大,在歐洲扮演重要角色」。疫情之後,歐盟一直在 NextGenerationEU 和 Digital Europe 倡議下尋求綠色和數位轉型,以實現具備彈性和可持續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ICT產業可說是台灣經濟的支柱,ICT產品佔台灣對歐盟出口的40%。高雄地區是台灣工業發展歷史的縮影。這座港口城市現在正準備邁向一個嶄新的資通訊產業發展中心,最著名的是高雄港附近的亞灣新創園區,在2021年與歐盟進行了幾項備受矚目的投資,為歐盟和台灣帶來了互惠互利的共同願景,希望藉由此次的活動可以大幅提升雙方的合作關係。

開幕貴賓大合影
高哲夫處長致詞
高鎮遠副局長致詞
李宗熹理事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