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果報導 >第三屆「2022投資歐盟論壇」成功圓滿舉行

第三屆「2022投資歐盟論壇」成功圓滿舉行

第三屆「2022投資歐盟論壇」,由歐洲經貿辦事處、外交部、經濟部共同主辦,工研院執行,於10月25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功的吸引近400位產業代表到場參與。並吸引中外媒體逾50則的競相報導。

高哲夫致詞指出,在這次論壇中,歐盟會員國都有代表出席,一如台灣去年說的「Taiwan can help」,歐盟已經準備好新創意及新政策,希望藉論壇提可以供台灣企業更多實質協助。總統蔡英文於致詞時強調面對全球疫情、俄烏戰爭及經濟不斷轉型,維持供應鏈的安全與韌性更顯重要,台灣與歐盟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她預見未來會有更多與歐商合作的機會,台灣對綠能和數位科技的重視,與歐盟的「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計畫高度契合,盼台歐盟BIA協商開創新局,共創永續繁榮世界。

論壇的專題演講,邀請到歐盟成長總署總署長Kerstin Jorna說明盟歐盟綠色新政的最新狀況並強調台歐間在各方面的緊密合作關係。會中三場綜合座談,邀請現任無任所大使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與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擔任主持人,與產業及歐盟代表共同探討台歐盟在綠色科技的競爭力和綠色供應鏈之合作及相關投資法規等議題。現場討論熱絡,也期盼未來與歐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

開幕貴賓大合影
高哲夫處長致詞
蔡英文總統致詞
六位貴賓合影

總統出席「2022 投資歐盟論壇開幕式」 〔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