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果報導 >「台歐盟電動車供應鏈投資合作論壇」圓滿落幕

「台歐盟電動車供應鏈投資合作論壇」圓滿落幕

為加速台歐雙方在電動車供應鏈的投資合作,歐洲經貿辦事處偕同歐盟在台14個會員國、桃園市政府及相關公協會,於10月4日假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舉行「2022台歐盟電動車供應鏈投資合作論壇暨投資展」,會議當天吸引近200位產業代表到場參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擔任貴賓致詞,高處長表示『歐洲是台灣公司合作的重要夥伴,歐盟預定在2035 年禁售燃油車,歐盟和台灣有著共同的綠色未來目標』。高副市長則指出『台灣領先的 ICT 公司可以幫助歐洲整合綠色解決方案,同時可共同經營更大的電動汽車市場,另一方面,在2050年產業戰略下,台灣也計劃在2040年實現電動汽車100%的普及。歐盟與台灣的合作可以幫助雙方實現這些共同目標』。此外,也邀請意法半導體、和碩聯合科技,主講歐盟及台灣在電動車產業發展現況及供應鏈情形。

兩場綜合座談則由歐洲經貿辦事處經貿組組長楊藹羚擔任主持人,歐盟駐台會員國代表參與與談,共同探討如何強化台歐盟供應鏈的合作夥伴關係與進入歐盟市場的契機等議題.。座談會上,台灣企業充分表現其渴望與歐洲公司及其高端汽車製造商建立合作夥伴管道。呼籲建立一個對接平台,以加強合作夥伴關係共創未來商機。會場同時舉辦投資展,由歐盟國代表至現場與與會者進行直接第一手投資訊息的洽商,現場交流熱絡。

開幕貴賓大合影
高哲夫處長致詞
高安邦副市長致詞
致詞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