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果報導 > 2020 歐洲日 Happy Europe Day

2020 歐洲日 Happy Europe Day

今年是催生歐洲聯盟成立的「舒曼宣言」70週年,5月9日則是歐盟盟慶。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今天透過影片再次感謝理念相近夥伴台灣援贈口罩,結尾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舉杯共祝歐盟生日快樂。 歐洲經貿辦事處上午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表示,歐盟和台灣是理念相近的互利夥伴,彼此共享許多價值。歐盟是台灣最大外資投資來源,而歐盟也希望在歐洲看到更多台灣投資。高哲夫說,台灣不僅有效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展現國際團結精神方面,也堪稱典範。他要再次感謝台灣,在歐洲急需醫療物資時,援贈700萬片口罩。

高哲夫指出,歐洲和台灣同樣珍視和平、民主、人權等價值。歐盟將繼續與台灣和其他全球夥伴共同努力,確保所有人都能走出疫情危機,並因團結而更加強大。

相關文章連結::自由時報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