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果報導 > 歐盟推出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第二期 以期促進與台灣的經貿合作

歐盟推出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第二期 以期促進與台灣的經貿合作

2019年11月29日(台北)-歐盟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簽署了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EBRC)」第二期的合約。

這項為期36個月的計畫,是由歐盟全額出資,並且將委由工研院負責執行。該計畫旨在透過改善商業和法規環境,以及回應全球面臨的挑戰,來促進歐盟與台灣的經貿關係,同時也為歐盟和其他國家在一些有共同利益的領域,提供了一個合作的架構。

奠基在EBRC第一階段計畫成功的基礎上,歐盟與台灣在氣候變遷、綠色經濟、數位化和貿易問題等廣泛的全球性問題已有非常多潛在的合作機會和商機。該計畫將協助發展歐盟的永續發展全球策略,以及提升歐盟在台灣和大東亞地區的能見度。

今天的簽約議式,是由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 (Filip Grzegorzewski) 和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博士代表雙方簽署。經濟部國際合作處處長江文若和在駐台的歐盟會員國代表,以及台歐產官學界人士,都共同見證了這項簽署儀式。

高哲夫處長表示:「今天的簽署儀式標誌著歐盟與台灣合作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EBRC)將致力於促進歐盟與台灣的經貿關係。我期待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工研院,一起執行落實EBRC的各項目標。這項計畫的成功也有賴於來自歐洲和台灣相關人士的持續大力支持,以使該計畫能為企業帶來更多實質利益並且促進雙邊投資。

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的第二期計畫,將支持辦理各種活動,例如研討會、商務訪問、交流訪問和研究。自2020年開始,歐洲經貿辦事處已著手規劃一系列活動,例如2020歐盟創新週或歐盟連結研討會。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 (Filip Grzegorzewski) 和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博士代表雙方簽署歐盟在台商業與法規合作計畫第二期